好好愛自己,幸福是會傳染的

4776300867_70c6ee456e_z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曾說:「在作任何選擇時,養成傾聽內心聲音的習慣。如果不養成這種習慣,往往會在無意識中,選擇違背真心的選項。選擇在所有的問題上都妥協的生活方式,才是人生最大的風險。」

當你開始練習不抱怨、試著過一個沒有抱怨的人生,你會發現自己的生命已經越來越好,能夠阻止你幸福快樂的事情越來越少。

相信自己,不要盲目攀比,你就會是最幸福的。

別養成不幸的想法與慣性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曾說:「正如不幸會傳染一樣,幸福也是會傳染的。在日記中常常寫到不幸二字的人,一定是不幸的。總是認為自己很不幸,自然不知道何謂幸福。比癌症更可怕的,就是妳選擇不幸的『慣性』。」

當你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幸的人,覺得不管自己再怎麼努力都不會有好結果,這種想法常常會促使你做出不幸的決定,一旦你養成了不幸的慣性,最後你的人生就真得會如你所想的那樣糟糕。

潛意識的想法對我們影響總是不知不覺的,小至生活作息,大至外在行為,養成正向的想法與人生觀,才能造就自己更好的人生。

延伸閱讀: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

梅樂蒂‧碧緹曾說:「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出社會後,要懂得讓自己更好、學會照顧自己,並且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一旦你懂得珍惜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跟著愛你。

延伸閱讀:你的獨一無二就是上天給你最棒的禮物

與其把時間花在羨慕別人,不如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曾說:「與其把精力浪費在忌妒那些條件比自己優越,而過得幸福的人,不如專心追求自己的幸福。那些比我生活得幸福的人,不是我的競爭者,而是我應該學習的對象。」

與其花時間羨慕別人擁有的美好,不如把握每一分你可以用來努力的時間,然後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

延伸閱讀:別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生命是你要努力才會持續向上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