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完美的時機,即使面對未知也要勇敢前進

11389063205_38f2eeea06_z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心中某個計畫一直擺在心裡,期待著完美時刻的到來,然後去執行它,但等著等著,卻因為途中種種事件的發生不斷拖延,最後也忘記了當初想做的這件事,將原本計畫好的事情束之高閣,永遠沒有實踐的一天。

永遠沒有完美的時機,不斷的行動才是實踐夢想的最好方式,《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曾說:「人生短短數十載,並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可以浪費在和夢想完全沒有交集的事上。只要目前所做的工作和夢想有百分之一的交集,即使少許的痛苦,你也可以咬牙撐過去。」

等越久越不敢前進

許多人常常認為時機或許還不夠成熟,或礙於現實的種種理由,將想做的事情高掛在天邊,永遠沒有付諸實踐的一天,但一件事情等待越久就越難實現,等待只是拖延的另一種代名詞。

冒險運動家林義傑曾說:「很多事在霧裡是看不見的,要勇敢往前走,不要等到霧散,才發現大家已在前面。」有些事現在不做,實現的可能越來越小。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伯恩斯坦曾說:「想要成就偉大的目標,你需要的是計劃,以及不太夠的時間。」計劃很重要,但必須知道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許多事情久了就會發生變化,而且永遠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如果你不滿現狀,那就起身改變它,如果你選擇什麼都不做,你的人生就不會產生任何的變化,改變的第一步便是你願意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並且積極的行動!

延伸閱讀:讓自己勇敢一點,人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學會在未知的情況下勇敢前進

未知是我們恐懼的原因之一,因為未知代表著不確定性、不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要打破對未知的恐懼,便是勇敢地面對它,每個人都必須學習在未知的情況下也要勇敢前進。

資訊不對稱的情況充斥著這個世界,永遠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刻,因此必須學會即使在面對各種未知資訊的情況下,也要摸著石頭過河的本領。

 

(photo via josemanueler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