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就要學會,世故但不過於現實

3512288106_6420fd5e03_z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學會世故,意味著在現實的環境裡活得誠實。這是一種徹底意識到自己應該擁有幸福的生活方式,而『意識到幸福』就意味著要朝自己的目標有計劃地前進,而不是隨心所欲地過日子。」

年輕時,總認為可以有愛情沒有麵包,但長大後才發現,人還是需要面對現實,沒有麵包的愛情不會長久,年輕時早一點學會世故,年紀大了後才不會後悔。

認清吧,你不會永遠年輕下去

沒有人可以永遠年輕下去,每個人都會面臨變的過程,年輕時,覺得房子、車子、豪宅不重要,長大了以後就會發現,還是要早一點認清現實。

學會世故,不代表過於沈溺物質生活,而是早一點認清現實,釐清自己人生的目標,然後有計畫的實踐自己的人生。

年輕時學會世俗,老了才不會勞碌

南仁淑曾說「20幾歲正是事業、婚姻、價值觀逐步確立的重要時期,若能早日看清現實的價值,就不必在30歲之後成為生活的奴隸。」

早一點學會世俗,夢想就變得不再遙不可及,因為早一點認清現實讓你知道早一點替自己確立目標的重要性,當你越早學會世俗,就更有機會擺脫忙碌的人生。

早一點世故,早一點認清現實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人生即苦』,我們也知道生活對誰來講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觀察已過20歲的人們,尤其是過了30歲的女人,會發現這種痛苦有一部分源自於對『世俗』的認知太晚。」

人生要早一點賺到足夠的錢,才有可能過上自己想過得生活。阿迪茲曾說:「想改變,你得先認清現實;想進步,你得知道自己身處何地。」與其被現實牽著鼻子走,不如早一點世故、早一點認清現實,主動主宰自己的人生,讓人生在自己的掌握之下。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