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不膩的愛情,讓感情更長久

5799633267_0b2e8a51b0_z

愛情不是一個人生活的全部,兩人之間的感情是讓生活更美滿的潤滑劑,但如果過度沈溺在愛情中而忘了努力提昇自己,愛情終究無法長久。

情人之間的感情在一開始總是最甜蜜,但隨著時間的增加、了解的程度變深,開始慢慢發現對方的缺點,問題便一個一個發生,千田琢哉曾說:「任何人都不會喜歡說教的人,卻會情不自禁地愛上願意和自己一起思考、一起發現的人。」

戀愛中的兩人,如果能夠持續增進彼此的感情,這段愛情才能變得更長久。

保有一點自己的空間

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的作者張小嫻曾說:「如果只有愛情,沒有了自己,那是卑微的空白,你終究還是會失去那段沒有自己的愛情。」

給彼此一點空間,兩人有了點距離可以多一點神秘感,感情也才更容易長久。即使是談戀愛,還是可以有彼此的交友空間,這樣的感情才容易甜而不膩。

別將生活中的小事視為理所當然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我們活在各自不同的世界裡,而關係是兩個世界的交流,若堅持自己的世界才是唯一且正確的世界,漠視對方世界存在的正當性,只會招來不愉快的關係。」

兩個人一旦交往久了,便容易將以前覺得甜蜜溫馨的事情視為理所當然,例如另一半每天替妳準備早餐,交往久了,便容易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簡單一句的:「謝謝,有你真好。」可以讓彼此的感情更加溫馨。

別將生活中的小事視為理所當然,別把對方對你的好當成一種慣性,當你能學會感謝對方的付出,就會更珍惜這段感情,彼此也會更親密。

持續提昇自己

持續提昇自己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吸引人,還可以讓另一半更愛你。兩人相處久了,很容易讓自己變得過於隨意自在,不再像剛談戀愛時的那樣。

威爾.鮑溫曾說:「我們跟他人的關係變了,是因為我們變了,所以對方也變了。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兩人不再相容的地方,也可以更深入研究最初互相吸引的地方,就像把注意力放在西裝與領帶仍然相搭的顏色上,甚至可以更進一步尋找新的相容點。」

持續讓自己進步才能夠不斷提昇自己,將感情帶到更好的階段,即使在交往也別忘了持續提昇自己,只有當你讓自己更好,才更容易在愛情中感到自在且獨立自主。

 

(photo via kelleylei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