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學會坦承,才能讓關係變得更強韌

5653090123_109f35bfc7_z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曾說:「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只有當你學會坦承,彼此包容對方時,才能在一段關係中,走得更長遠。

學會包容

能夠在一段愛情裡學習與自我成長的人,才容易讓彼此的感情更穩固、成熟。《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每個人都一直在改變,每個特定時刻,都跟另一刻不一樣。我們可能會喜歡他人的改變,也可能不喜歡。在一段關係當中,雙方必須把焦點放在享受彼此的差異,如此一來,就能創造和諧。」

愛情在一開始總是最甜蜜,但隨著時間的增加、了解的程度變深,開始慢慢發現對方的缺點,問題便一個一個發生,若不能學著包容對方,感情很難持久。

別為了愛情,失去了自我

梅樂蒂‧碧緹曾說:「只要過度身陷其中,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會讓自己生活變得一團糟,也會讓周遭的人處於混亂狀態。要是我們把所有心力都放在他人與問題本身,就會沒什麼力氣再經營自己的生活。」。

愛情不應該是生命的全部,兩人之間的感情是讓生活更美滿的潤滑劑,過度沈溺在愛情中而忘了努力提昇自己、學會自主,美好的愛情終究會破滅。

當你為了一段愛情,失去了自我,其實你也正在慢慢地失去這段愛情。

懂得坦承,才能自在

威爾.鮑溫曾說:「我們跟他人的關係變了,是因為我們變了,所以對方也變了。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兩人不再相容的地方,也可以更深入研究最初互相吸引的地方,就像把注意力放在西裝與領帶仍然相搭的顏色上,甚至可以更進一步尋找新的相容點。」

學會欣賞彼此的差異性與共同點、學會坦承自己的優缺點,認清只有向彼此坦承、向對方呈現赤裸裸的自我,才能在一段感情中,變得更自在。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