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目標,別讓任何人動搖了你

12827849204_2cce1d2657_z_knowledger
牛頓曾說:「人,一旦確立了自己的目標,就不應該再因任何事動搖為之奮鬥的決心。」不論你的目標為何,目標專一是人生在世必不可缺的成功要素之一。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則認為:「光是知道人生目標還不夠,你必須有勇氣行動,才能達成目標。光是有人生的使命還不夠,你需要積極投入,啟動,出發。」

追求目標,也享受過程中的樂趣

不管你決定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體驗過程中的樂趣,追求目標固然重要,但你追逐的目標必須是你喜愛的,當你為了自己的熱情與理想追求目標,就能夠盡情享受過程中的樂趣。

努力生活的同時,也要享受人生的過程,人生永遠無法重來,別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堅持自我,才能走得遠

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當你活得真實,就是忠於自我,因為你是過著呼應你人生目的的生活。真實是指反省你的價值觀,你的真實本質,你的核心信念。當你過真實的生活時,就不需要跟隔壁鄰居比較,只需要忠於自己,堅守你的真實本質。」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別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

別讓任何人說你做不到某件事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說:「別讓他人攻擊你的夢想,別聽信別人說你不夠好、不夠高、天份不夠,或不夠富有。」

人的一生太短暫了,別浪費時間活在別人對你的預期中,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起責任,別人給的意見是根據他們自己過去的經驗,但那不是你的人生,別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你內心的聲音,堅守目標,別讓任何人動搖了你。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