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照顧自己,你值得更好

5238428430_98d4106793_z_knowledger

如果你不夠愛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優點,就無法給自己更值得、更好的東西。一個人的價值多寡,取決於他如何看待自己,當一個人覺得自己可以做更多、付出更多,就一定能夠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變得更好,但是「好」需要付出努力實踐,把握現在才能讓你比過去的自己更好,一個人是否能活得更有價值是可以自己決定的,人生要對自己負起責任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別輕易受到他人影響,相信自己

正因為這是你的人生,所以不要讓自己受到其他人看法的影響才會如此重要。拿破崙希爾曾說:「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就別要求別人會相信你。」別在乎別人對你的期待,更別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同時,別花時間在討好別人上,那是不值得的。

所有獲得成功的人都是從自己身上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信念才能左右自己的命運,因為他們只相信自己的信念。每個人都有選擇、有能力去定義自己的成功,自己的理想應該自己去追求,別讓其他人的意見影響了你的抉擇。

別輕易受到他人影響,人要擁有自己的主見,當你碰到人生的抉擇時,要選擇相信自己。

好好愛自己,才對得起自己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別人也無法愛你,一旦你懂得照顧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跟著愛你;你用什麼樣的方式看待自己,別人就會用同樣的方式看待你。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曾說:「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閱讀:練習照顧自己,你該懂的這十四件事

好好愛自己,才對得起自己,每個人都能夠讓自己值得更好。

延伸閱讀: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你應該明白的這六件事

努力讓自己更好

我們無法選擇出生的環境,但卻可以選擇透過努力讓自己過上一個更好的人生。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

梅樂蒂‧碧緹曾說:「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

積極樂觀看待自己的環境和境遇,不管任何時刻,不斷努力、用心生活、努力讓自己更好,才是最重要的。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