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就是責任的開始,努力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

13368294203_aaa6701178_z_knowledger

當我們從進社會的一開始,肩膀便開始多了幾分重擔,隨著出社會後的年齡越來越大,身上要肩負的責任越來越重,再也不是那個可以依靠父母,想要什麼伸手要就有的年齡了!

出社會就是責任的開始,不要逃避這件事,想想可以自己獨立生活、賺錢養家,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尤其是靠自己賺來的錢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那種成就感是很棒的。

父母把你養到這麼大,該回報父母了!

40歲起,簡單過生活》的作者金子由紀子曾說:「一直在職場打拼的人,背負了更多的責任。有家庭的人,身兼對家人以及社區的各種義務。有孩子的人,隨著孩子成長而來的各種教養工作。對老了的父母,也該負起照顧責任。」

如果你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請不要因此讓自己喪失了奮鬥的志氣,讓自己成為一輩子仰賴父母的富二代,如果你生長在一個貧窮的家庭,請不要氣餒,你應該感謝上天讓你擁有比那些有錢人子弟一顆更充滿鬥志的內心,在你長大成熟之後,告訴自己,該回報父母了!

懂得讓自己更好、照顧自己,當一個成熟的人

有些事情只有在你經歷過後才會明白,即使旁人想為你解惑你還是不明白其中道理,讓自己經歷越多事、獲得更多經歷,才能變得更加成熟、懂事,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成功不是某一天突然擁有,而是不斷累積而成。別將挫折當成一種麻煩,它給予你機會成長茁壯。出社會後,要懂得讓自己更好、學會照顧自己,並且成為一個成熟的人。

延伸閱讀:在你成熟之後,應該要了解這六件事

對自己的人生完全負責

威爾.鮑溫曾說:「人生就像一所學校,差別在於,學校是先考試,人生(以及人際關係)則是先考試再學習。人生永遠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教訓,我們會先經過考試,如果我們夠開放、也有意願,就能學到東西,不需要再接受同樣的考試。」

在你長大成熟後,要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無論是你的工作、你的健康、你的感情、你的人際關係,你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無論好壞都要勇敢承擔。

人生對我們沒有任何責任,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

延伸閱讀:人生,可以苦一陣子,但是不要苦一輩子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