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你應該明白的這六件事

13233274364_9430232b9b_z_knowledger

愛自己和自私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愛是關於給予和接受,如果你能對自己給予足夠的關心、關注,你也能夠同時給予他人,古老有句諺語說:我們無法愛別人,如果我們不能愛自己。同樣的,如果你無法愛自己,別人也不會愛你。

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你應該明白的這六件事。

一、愛自己代表你接受自己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接受自己並不意味著你很滿意自己的所有特質,愛自己也並不意味著你應該停止提昇自己,它只是幫助你意識到你是獨一無二的,你的個性、特質和行為,都是特別的。

當你接受了你自己,就再也不會去模仿別人或與其他人比較。

書籍閱讀: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二、帶給你信心和認同感

我們都喜歡自信而有魅力的人,這是我們內心潛意識的慾望,同情也很重要,但是,當人們需要找人傾訴時,他們通常會找一個擁有足夠強大自信的人。

一個愛自己的人更容易找到好的工作,和擁有更多的朋友,這是你應該愛自己的關鍵原因。

三、避免過度自責

自責、悲傷和恥辱感是一個人可以體驗到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學會愛自己意味著更少的擔憂、沮喪與自責,別太糾結於過去,那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四、愛自己,會看起來更吸引人

你可以選擇專心生活,而不是煩惱你的缺點,每個人都有缺陷,但你並不需要太過在意它,例如身高與長相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無法改變的事情要學會接受,可以改變的事情要有勇氣改變。

延伸閱讀:當你懂得愛自己,才能得到更多

五、更好的人際關係

當你愛自己,你會擁有更好的人際關係,每個人都喜歡有自信的人,也喜歡跟這樣的人來往,如果你不夠愛自己,就會無法做真正的自己。

六、將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你的人生是最重要的,別將太多時間浪費在其他人身上,張小嫻在其著作《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裡指出:「不管你愛過多少人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麼痛苦或快樂,最後,你不是學會了怎樣去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書籍閱讀: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因為愛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它改善你的行為、心理和情緒狀態,同時,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