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你的人際關係,試試這六件事

10387528463_cb53afdcba_z_knowledger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關鍵,《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人生就像一所學校,差別在於,學校是先考試,人生(以及人際關係)則是先考試再學習。人生永遠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教訓,我們會先經過考試,如果我們夠開放、也有意願,就能學到東西,不需要再接受同樣的考試。」

增進你的人際關係,試試這六件事。

一、養成不抱怨的態度

威爾.鮑溫曾說:「所有你跟他人的關係,探究到最後,其實都反映了你跟自己的關係;你跟別人相處的能力,反映了你跟自己相處的能力。要建立不抱怨的關係,你必須為你所有的關係負起責任,因此,你要對你跟自己的關係負責。」

一個人雖然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因素,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開始,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可以先從遇到事情不抱怨開始。

延伸閱讀:建立不抱怨的關係,試試這六件事

二、時常微笑

不要哭泣,因為哭泣無法改變任何事,記得微笑,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當你能微笑面對生活中所發生的任何事,就能以更積極的態度生活。

當你學會用微笑過每一天,你將會發現,人生可以每天都很快樂,還能將自己快樂的情緒感染給其他人,讓自己的人際關係變得更好。

三、體貼他人,站在對方立場著想

許多人與我們持有不同的觀點,是因為立場不同,如果我們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就能知道對方在堅持什麼。體貼他人、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才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溫暖。

四、觀察細節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從日常生活中仔細觀察,便可以學到很多,做一個懂得觀察細節的人、試著觀察周遭人的生活細節,可以替自己的人際關係帶來大大的幫助。

五、幫助他人

試著幫助他人,你將能發現人生變得很有意義,記住,雪中送炭比起錦上添花更能感動他人,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幫助他人,在你幫助他人的同時,你也在幫助未來的自己,因為你不會知道,哪一天你今天幫助的人也會反過來拉你一把。

延伸閱讀:社會上一定要幫的三種人

六、主動建立關係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你跟別人相處的能力,是你跟人建立關係的關鍵,這些關係可能比金錢本身還要寶貴。而你培養以及維護關係的能力,一樣能為你帶來你想要的物質財產。」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種互動的關係,而且必須要有一個人先主動,要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你必須願意當那個先主動的人。

書籍閱讀:不抱怨的關係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