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不抱怨的關係,試試這六件事

8572732293_47e61d43d9_z_knowledger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人際關係的問題之所以產生或惡化,都是因為處在關係中的當事人愛抱怨,不是向對方抱怨,就是抱怨對方。」

有些時候,我們抱怨別人替自己製造麻煩,卻因而讓自己與他人的關係更加惡化,其實,想改變別人可以先從改變自己開始,要建立不抱怨的關係,試試這六件事。

一、停止抱怨別人、抱怨事情

威爾.鮑溫曾說:「人際關係的問題之所以產生或惡化,都是因為處在關係中的當事人愛抱怨,不是向對方抱怨,就是抱怨對方。」 當你開始練習不抱怨、試著過一個沒有抱怨的人生,你會發現自己的生命已經越來越好,能夠阻止你幸福快樂的事情越來越少。

無論碰到任何事情,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將用其它方式取代抱怨,碰到問題不抱怨是建立不抱怨的關係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當你開始抱怨時,其實代表了這六件事

二、改變你對別人的看法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一段關係不只是兩個人表面的互動,而是更深層、更複雜的交流。當對方感覺到我們在心裡給他們套上形象時,就會把那個形象反應出來。因此,要改變對方,唯一的辦法就是改變自己對他們的想法。」

有時候我們希望別人能夠改變,但卻忘了要改變別人的方式就是先改變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只有當你改變自己對別人的看法時,別人才會改變成你心目中新的形象。

三、減少期待

減少生命中你對他人的期待,可以大大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痛苦,別期待別人就是你心目中那樣的人,人無時無刻都在改變,明天的你絕對跟今天的你不一樣。

延伸閱讀: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應該停止期待的六件事

四、停止散播負面能量

當你的心是正向的,便能夠散發出正向的能量,同時也能將這股能量傳染給別人,反之,若你散播的是負面的能量,也同樣會傳染給其他人,而且別人會認為你是一個喜歡散播負面能量的人,因而減少跟你來往。

負面能量是很有破壞性的,停止散播負面能量才能建立一個不抱怨的關係。

五、不要找藉口

遇到問題不要找藉口,藉口不會使人更接近目標,也無法解決問題,而且還可能滋生更多問題,找藉口不僅沒有把問題解決,還拖延了解決問題的時間,將時間浪費在找藉口上。

六、把重心放在解決問題上,而不是開始抱怨

停止抱怨就是轉移自己負面的情緒,重新將專注的焦點移轉到可以解決問題的事情與方法上。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要擁有不抱怨的關係,重點不在學會做什麼事,而是學會當什麼人。當你成為一個能輕鬆擁有不抱怨關係的人時,其他人在你面前就會不一樣了。」

書籍閱讀:不抱怨的關係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