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做小事開始,慢慢擦亮自己的專業能力

10315673394_5a00484335_z_knowledger

在做大事之前,先把小事情做好,小事都能做好了,何躊不能做大事呢?任何細節,只要肯用心學習,都會慢慢變成自己的能量,一件事,只要持續地做、反覆地做,久了就能磨出自己的專業來。

職場上的各種小事,雖然不起眼,但小事做久了,就能逐漸累積起一道厚實的能力,要做大事之前,總要先把小事做好,一個連小事都做不好的人,一定無法成就大事。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賽跑

張忠謀曾說:「不管人生或事業,都是像跑馬拉松,成功往往是長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無論你想完成什麼事,都要記住,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賽跑。

很多事情都需要累積,能力需要累積、財富需要累積,懂得平時不斷累積自己能力的人,才能開拓出自己的成功道路。

延伸閱讀:別忽視「持續不斷學習」的能力

做小事,培養專業能力

培養專業能力最好的途徑便是不斷的學習、精進,並且找機會請教該領域的大師,每天都要努力把事情做好,即使是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也不能馬虎。

一個人能否持續地專注在自己所認為重要的事情上,將成為未來能否成功的關鍵,人要學會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小事能做好才能做大事。

延伸閱讀:透過這六件事,讓自己每天都持續進步

選擇喜歡的事來做

人要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有做喜歡做的事情,才能夠發揮你與生俱來的天賦。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對工作沒有熱情,可能無法成就偉大的事業。

一個人只有喜歡自己所做的事,才能做得好、做得勤,也才可能持續不斷的做下去。威廉奧斯勒曾說:「不論身處哪個行業,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對你從事的職業產生興趣。」

不要小看生活中的小事,它們都在幫助你累積實力,小事情做久了,就能漸漸擦亮你的專業能力。

書籍閱讀: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PP世代的卓越關鍵

 

(photo via 77654185@N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