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失敗過,才能了解什麼是成功

14169715006_98b2a7bcb1_z_knowledger
曾經失敗過,才能了解何謂成功、怎樣才能成功,如果你還年輕,別害怕失失敗,而是把失敗當成指引你成功的明燈。

人生總要經過很多痛苦的考驗與失敗的經歷,吳若權曾說:「成功,是個差勁的老師?失敗,也不一定是個好嚮導。最重要的是你在成敗之間,能否學習、成長、蛻變!就如同蝴蝶和毛毛蟲的差異,不只是多了一對翅膀而已,證明自己能夠逆風而飛,才會抵達夢想的所在。」

失敗了你可能會難過,但如果不試試看,那麼就一點機會也沒有

通常我們都是在歷經失敗的過程之中,漸漸找到成功的方法,因為,只有體驗過失敗的人,才知道什麼行得通、什麼行不通。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只有走向失敗一途,如果不去試試看,那麼就一點機會也沒有。

甘迺迪曾說:「只有敢經歷重大挫敗,才能有重大成就。」

延伸閱讀:當你想放棄時,試試這六個方法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能從自己的失敗經驗裡獲得體悟,那才是最珍貴的

一個人失敗了,並不代表真得失敗了,只有當你放棄了,那才叫真得失敗了。有些事情只有在你經歷過後才會明白,忘掉失敗,不過要牢記失敗中的教訓。

人生其實就是一個不斷嘗試與經歷失敗的過程,失敗本身不代表什麼,只是讓你又發現了一條不會成功的路,換個方向走或許就對了。

凡事別太快放棄

碰到困難時,別太快放棄,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已經有多接近成功了,失敗與成功之間的距離往往只有一線之隔。麥可喬丹曾說:「我這輩子嘗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這正是我成功的原因。」

人生有很多時候又何嘗不是這樣,當我們面對挫折而對失敗時,也許只要再堅持下去就能取得成功,放棄與堅持往往只在一念之差,但這卻又是決定輸贏的關鍵,成功永遠屬於那些能堅持到最後的人!

書籍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photo via sop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