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做眼前的事情時,心裡卻想著其它的事

6360471971_ff1d705de1_z_knowledger

許多人常常在做A事情的時候,心裡想著B事情,在應該做B事情的時候,卻滿腦子想著C事情。會有這樣子的情況發生,表示眼前的事情並不是你喜愛的,代表眼前的工作對於你來說只是領取一份薪水罷了。

曲家瑞曾說:「實現夢想必須很努力,要做好眼前的事,光做夢是不會成真的。」大部分人總是忽略了「做自己熱愛也喜歡的事」有多麼重要,只有這樣,才能投入全部的心力,才能做到讓自己發光發熱的地步。

培養專注力

在職場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外乎就是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而培養專業能力則需要持續地專注於某件事。許峰源曾說:「所有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很簡單的特質,就是專注。」當你持續專注地埋首於某件事,就一定能慢慢做出成績來。有時候你必須學會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如果你做的事情不是你喜歡的事,那麼便很難專注,因為不會有人想讓自己長期持續專注在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

閱讀: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PP世代的卓越關鍵

做你不擅長的事情容易事倍功半,做你擅長的事則往往事半功倍

做你不擅長的事情容易事倍功半,做你擅長的事則往往事半功倍。張忠謀曾說:「不管人生或事業,都是像跑馬拉松,成功往往是長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

持續的力量往往不容忽視,當你持續專注地做某著件事,對於那件事情來說,它所佔據你生命的重要性就越來越高。

卡內基曾經說過:「有二種人絕不會成大器,一種是除非別人要他做,否則絕不主動做事的人;另一種則是即使別人要他做,也做不好事情的人。那些不需要別人催促,就會主動去做應做的事,而且不會半途而廢的人必將成功,這種人懂得要求自己多付出一點點,而且做得比別人預期的更多。」

閱讀:發現天賦之旅

做自己熱愛的事情

當一個人做的是自己熱愛的事情,就再也不是為了錢工作,而是為了理想工作。一開始就要選擇自己熱愛的事情來做,只有這樣,才能比別人更快、更早地達成你的目標與理想。努力,再加上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

一個人無法發光發熱的原因通常主要有兩個:
1、這個工作不是你熱愛同時具有天賦的事
2、太晚開始、沒有意識到持續專注的重要性

只有當你選擇做自己熱愛的事時,才能夠持續地專注,只有選擇你擅長也具有天賦的事情來做,才能做到卓越出眾。

閱讀更多:
1、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千萬別在不對的地方找你要的東西
2、比學歷更重要的是,找到學習對於你人生的意義與目標,並樂在其中

 

(photo via danielasynn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