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覺得時間不夠用?透過這七件事讓你爭取更多時間

8141859317_e0f7958059

無論你是身處在某個專業團隊、中小企業或忙碌的單親家庭,每一個人都受到時間的限制。雖然每個人都必須在某個時間範圍內完成某件事,但似乎都面臨著類似的挑戰:必須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時間。

人們失敗的原因有時候出在無法有效地利用時間,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只有更有效率地使用時間,才能夠做出更多更好的事情,並且充分利用你的每一天。

永遠覺得時間不夠用?透過這七件事讓你爭取更多時間。

一、建構一個好的睡眠習慣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小時候,晚上十點就被父母趕去床上的那一段童年時光,雖然很早睡,但那時的睡眠習慣卻是最好的,只因為規律且作息正常。

你不需要晚上十點就立刻就寢,但一定要規律,例如固定十二點半上床睡覺,只有當你的睡眠習慣規律,才不會讓你常常感到疲倦。

另外,善用你的午休時間,研究顯示,中午做個三十分鐘的短睡眠,可以讓晚上更有精神,下午做事也會更有體力與精神。

二、善用通勤時間

許多人是開車上班,但開車意謂著你只能專心開車,無法做任何事,但通勤卻可以讓你善加利用時間。如果你通勤選擇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自己開車,你可以有效地爭取更多的時間來做更多的事,例如看一本書、閱讀網路文章,用手機收發email等等。

三、均衡的飲食

你吃的食物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無論是午餐還是晚餐。飲食習慣很容易影響到我們的身心,不好的飲食讓我們的身體健康受到影響,還會影響我們做事的生產力。

四、定時休息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將會發現自己的注意力越來越分散,這是因為過多的閱讀,使用眼睛或盯著電腦螢幕導致的眼睛疲勞,這可能會導致長期畏光及頸部疼痛,所以有規律地休息是很重要的。

五、減少分心、學會專注

3967849907_67c1255977
專注所帶來的力量往往超乎我們想像,專注除了可以讓你做事更有效率之外,還可以替你省下許多時間。減少許多會讓你分心的事物是提高專注力的好方式,例如在上班時間關掉Facebook與Line,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干擾。

當你選擇讓自己做事更專注,你將會發現自己做事更有效率,並且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完成任務,這會大大的替你自己爭取不少額外的時間。

延伸閱讀:人生的行銷企劃書,讓自己專注目標的七個秘訣

六、提高自己的生產力

現在科技發達,有些人僅僅一個下午就能完成別人需要一天才能完成的事情,這完全是導因於做事效率的差異,善用工具幫助自己做事更有效率是每個人提昇競爭力所必須考慮的一件事。

沒有最好的方法,但永遠有更好的方法,努力思考你可以如何縮短完成工作的時間,讓自己更有效率。

延伸閱讀:時間長短不是重點,重點是效率與生產力

七、運動

規律的運動不僅可以讓身心更健康,還可以讓你有更多的體力應付日常工作,你可以在晚上洗澡前運動半小時,或選擇每天早上早起一小時出門運動,無論你選擇在哪個時段,定期的運動都可以幫助你有更好的體力。

當你有了更好的體力,這意謂著別人需要八小時的睡眠來補充體力,你可能只需要六小時。

書籍閱讀:當下的力量: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

 

(photo via greenboy liqu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