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選擇、有能力去定義自己的成功!

3526479580_98244bb013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找到屬於你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會讓你更知道自己人生的使命是什麼。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無法得知,但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選擇屬於自己最好的一個未來。

成功都需要犧牲,例如休息、玩樂、出遊等等,每件事情都有兩面,邁向成功的同時,也再犧牲。人生要如何過都看自己如何選擇,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裡,我們常常都忘了自己有選擇的機會,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在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在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選擇、有能力去定義自己的成功,自己的理想應該自己去追求,別讓其他人的意見影響了你的抉擇。

找到值得你學習的典範

曾志朗曾說:「不想念書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值得投入心力的方向。」,找到妳的天賦,持續練習,就能慢慢鍛鍊出你自己的專業能力,不要逃避付出時間學習,任何你學到東西就是一輩子的,誰也拿不走。

無論你決定投入什麼樣的領域,都一定有值得你學習的典範,找到一個你尊敬也值得學習的對象,然後將對方當作自己的目標往前邁進。

延伸閱讀:別怨你的競爭對手,他讓你更好

年輕時,就要訂定目標

3379203924_dc433b629e
白崇亮曾說:「年輕時的志向,就像一盞黑暗中的明燈,只要不放棄,就會指引我們走到目標。」,年輕的時候,不應該為了短期的金錢目標,而犧牲了長期學習的機會與成長空間。

雖然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但生活方式卻有所不同,有些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有些人卻徨徨度日,也因此每個人經驗累積的速度也不一樣,正因為這個原因而造成了日後的差距。年輕時,就要訂定目標,人生如果沒有方向,便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

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定義屬於你自己的成功,你越早開始這件事就能越快開始行動,也才能更快達到你的目標。

延伸閱讀:人生的行銷企劃書,讓自己專注目標的七個秘訣

別忘了,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5824520825_bc7807b21e
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裡,永遠別忘了,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一開始就要選擇自己熱愛的事情來做,只有這樣,才能比別人更快、更早地達成你的目標與理想。

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是由自己決定的,別人給的意見是根據他們自己過去的經驗,但那不是你的人生,別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你內心的聲音。當你開始想有點改變、想做點什麼的時候,總會有不少的反對聲浪,記得,不去理會他們,當你持續做著你喜歡的事時,其他人終會明白你當初選擇這樣做的理由。

閱讀更多:
1.當你覺得你的人生卡住了,記得這七件事
2.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
3.當你想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時,試試這七件事

 

(photo via vincepalg_kat26emaspo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