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選擇你所專注的事,因為這六件事

3803592250_8194291cb9

謹慎小心你所選擇專注的每一件事,你選擇將心力放在哪決定著你未來方向、你將成就什麼事。幾乎所有的成功人士都選擇專注在自己最「自慢」的領域,如果你選擇將心力放在那些不重要的事情上,這意味著你讓自己專注在那些不值得浪費時間的小事上。有時候你必須學會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謹慎選擇你所專注的事,因為這六件事。

一、你專注的地方會擴大

你選擇專注在什麼事情上,那件事就會在你的生命中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你將時間與心力付出在什麼地方,那個地方就會逐漸產生能量,並且慢慢擴大,你所專注的地方會逐漸開花結果。

徐重仁曾說:「用心,就會找到用力的地方,沒有最終的答案,但永遠有更好的答案」。

記得將你所專注的地方放在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上,這樣才有機會做出好成績。

二、專注什麼事,就朝哪個方向

想一想十年前的你在做些什麼?結交了哪些朋友?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望?正在做著什麼樣的夢?如果當時有人問你十年後的成就,你是如何回答對方的?十年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瞬即逝,不是嗎?

你現在的生活情況就是以前的你專注的事所造成的,現在的你選擇專注在什麼事,將會決定你未來朝哪個方向走。

三、專注在你熱愛的事情上

你專注的地方會逐漸產生力量、開花結果,所以才需要讓自己專注在自己熱愛的事情上,只有這樣,才能讓你持續不斷的往前進,專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你不喜歡某件事,便很難讓自己專注。

四、選擇專注在某個領域

將你的心力放在主要的某個領域,而不是多個領域,集中心力在某個領域上才有可能卓越出眾。徐重仁曾說:「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你覺得在某個領域做得非常投入、非常喜歡、非常高興,覺得很有意義,這就是成功」。

五、只有「專注」,才能發現「細節」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如果你夠專注、能將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到盡善盡美,總有一天會發光發熱,任何細節,只要肯用心學習,都會慢慢變成自己的能量。

馬克‧吐溫曾說:「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

推薦閱讀:人生的行銷企劃書,讓自己專注目標的七個秘訣

六、專注加上持續,威力無窮

專注加上持續,是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秘訣,選擇專注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便很容易讓自己持續一輩子。

山口繪里子曾說:「你在『持續』上面花費多少歲月,淚水與汗水,那些因『持續』產生的東西,也會帶著與你的努力一樣程度的堅韌度,持續下去」。

專注,再加上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

書籍閱讀:專注的力量

 

(photo via liqu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