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這六件事,讓自己每天都持續進步

6028487157_db915eb4c9

沒有人可以憑空進步,一個人要進步必定是學了什麼、吸收了什麼,讓某些東西進入你的大腦裡,許多人卻往往忘了讓自己持續進步,人一旦停止進步,對於生命中的可能性就越來越低,每天持續進步可以透過時間上的安排與習慣做到這一點。

透過這六件事,讓自己每天都持續進步。

一、早起一小時

「習慣早起」是很有威力的一項習慣,幾乎大部分的成功人士都有早起的習慣,早起一個小時你可以做很多事情,處理工作上的事、看點新聞、將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安排在這個時段將會很有效率。

推薦閱讀:七個成功人士的習慣

二、安排自己每個月看固定數量的書籍

一個人要有Output就一定要有Input,看書是很棒的一個吸收知識來源,養成閱讀的習慣可以從每個月固定看幾本書開始,不妨每個月將薪水裡提出固定的支出拿來買幾本好書,這會是很棒的投資。

每個月買幾本書投資自己的腦袋是很值得的投資,而且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三、睡前一小時安排做某件事

設定時間表最具威力的一件事便是安排自己某個時段固定做某件事,當你習慣這樣的安排,等到有一天你突然不做了,反而會讓你非常不習慣,睡前一小時的這段時間你可以拿來閱讀書籍、看網路文章,例如使用Feedly這樣的網站幫助你大量閱讀文章。

當你習慣每天晚上都做某件事,一定可以讓你每天都持續進步。

四、隔一段時間就去做從來沒做過的事

不管任何事情,只要是自己過去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都可以讓自己「變大」。人生要多嘗試,只要是做從來沒做過的事,都能增加自己的視野。

不管是沒去過的景點、沒吃過的餐廳、沒嘗試過的某件事,只要你沒做過,去做都能讓你有新的體驗與成長。

五、少花時間在上社交網站

現今的人們幾乎已經離不開社交網站了,可怕的是它常常佔據了我們太多的時間,花少一點的時間在社交網站上,可以讓你將你的時間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六、專注在你的工作上

你選擇專注在什麼事情上,那件事就會在你的生命中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很簡單的特質:就是專注。

專注是讓自己每天持續進步很有威力的一項工具,你所專注的事情都會逐漸擴大,因此如果你讓自己專注在上社交網站,便容易讓自己變得碌碌無為,反之,若你讓自己專注在工作上、重要的事情上,你在工作及職場上的表現就會越來越優秀。

謹慎選擇你所專注的事情,因為你選擇讓自己專注在什麼地方,就會決定自己朝哪個方向前進。

(photo credit : brennem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