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擁有堅強的信念,試試這六件事

5827228535_f1c5ed249c

讓自己擁有堅強的信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堅強的信念來自於很多方面的組成,可能你過去就是個常勝軍,所以對於自己充滿自信,也可能是你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所以對自己深信不移。無論原因是什麼,讓自己擁有堅強的信念是一件好事,這表示你不會輕易被打敗,碰到困難還是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一但人擁有強大的信念,堅信自己一定會獲得成功,那麼不論在任何艱困的情況之下,那股信念都能使自己堅持下去,並且克服一切難關。

讓自己擁有堅強的信念,試試這六件事。

一、培養獨立思考的精神

擁有獨立思考的精神是一個成熟的人應該具備的能力,許多人往往喜歡人云亦云,沒有自己的主見,其實那是不好的。

獨立思考意謂著你有自己的看法、見地,擁有判斷是非、好壞的能力。

二、大量閱讀

大量的閱讀可以替你累積豐富的知識,讓你更有涵養與智慧,而這正是自信心的來源。大量的閱讀能夠讓你更有自信,信心增加了,信念就變強了。

三、不斷地累積小成功

你無法一次就獲得一個大成功,但可以透過無數個小成功累積成一個大成功,當你擁有無數個小成功的經驗,就能讓你對自己更有信心。

沒有人一開始就能夠擁有堅強的信念,任何強大的信心與信念都是不斷累積而來的。

閱讀:失敗這回事

四、豐富的實務經驗

豐富的實務經驗可以幫助你判斷什麼可行、甚麼不可行,讓你知道怎樣做才行的通,一件事情可能會碰到什麼樣的問題,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會比較好。

你的實務經驗就是幫助你培養堅強信念的最佳來源。

五、打造屬於你自己的做事方法

許多人認為某件事行不通往往是因為他們沒有親身嘗試過,一個沒有做過某件事情的人就會有非內行人的看法,打造屬於你自己的做事方法代表你有屬於你自己的做事風格,而不需要依賴別人給你建議。

六、累積你的專業能力

你的專業能力是你堅強信念的最佳依靠,一旦你擁有自己的專業能力,代表你知道怎樣做會最好、怎樣做最有可能成功、怎樣做可以最有效率。

所有幫助你培養堅強信念的最好方式便是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

培養自己強大的信念能夠讓你即使在逆境時,仍然可以有不畏艱難、勇敢向前的能量。

 

(photo credit : jdhanco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