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已經堅持了很久卻沒有結果時,思考一下這六件事

5160279162_a7f68ba12d

常常會讓我們想放棄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明明已經堅持了很久,卻遲遲沒有我們想要看到的結果,這樣子的情況總是讓我們想放棄,但重點是,已經努力了這麼久,這時候放棄好嗎?成功的人總是選擇堅持到底,讓結果可以順利開花,最後也才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當你已經堅持了很久卻沒有結果時,思考一下這六件事。

一、你真的堅持得夠久了嗎

思考你在這件事情上的付出是否已經真得夠久了?《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一書的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提出所謂的一萬小時金律,他認為每個專家都是在某個領域上持續耕耘至少一萬個小時才成為專家的。

閱讀: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二、這是你熱愛的事嗎

只有做你熱愛的事才不會讓你後悔,即使有一天你失敗了,你仍然會覺得值得,因為這是你熱愛的事。如果是你喜歡的事情就堅持下去,如果是你不喜歡的事就及早放棄,將時間運用在你真的覺得重要的事情上。

三、試著改變方法

很多人都很容易犯同樣一個錯,就是用相同的方法卻期待能有不同的結果,並且認為時間久了就能變得不同,但這往往是個錯誤的觀念,你無法使用同樣的方法卻希望能有不同的結果。

試著改變方法,直到事情逐漸好轉為止,使用對的方法才是邁向成功的關鍵。

四、是不是做得不夠好

許多人往往做得不夠好,而且通常都只有不到八十分,成功的人總是願意將某件事做到最好,做到盡善盡美、感動人心。

試著思考如何才能讓別人覺得你做的這件事跟其他人不同,如果你與其他人沒有不同,如何能要求會有跟其他人不一樣的結果?

五、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只要你不夠仔細往往便看不見,真正的問題總是躲在後面,直到你多用點心才會發現過去不曾注意到的細節。

盡可能不斷地反覆觀察與練習,這可以讓你察覺更細微的東西。

六、值得的事就堅持到底

一件事如果你覺得對你很重要,那麼就堅持到底,所有你在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人生最重要的便是做自己覺得重要的事,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不值得花時間在那些不重要的事情上。

當你已經堅持了很久卻沒有結果時,試著改變方法、關注細節、讓自己做到最好,最重要的是,如果這件事你覺得很值得,那麼就堅持到底。

 

(photo credit : waterandgla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