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不平凡,試試這六件事

30902399_5bfc7bdc96

成功的人一定有他不平凡的地方,許多出身平凡的人,最後經過不斷努力而走出自己的一條路,要讓自己過得不平凡需要大量的付出,尤其是你可能會犧牲很多東西,當別人在享受、玩樂的時候,你選擇了默默的努力,但所有你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一切都會反應在最後的結果。

讓自己不平凡,試試這六件事。

一、學習專注

把握現在,不要分心,專注在此時此刻,重要的事情上面!今日你所選擇關注的事,創造了屬於你自己的未來。

閱讀:專注的力量

當你全心投入在你正在做的事上,不胡思亂想,你就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專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一志會帶領你達到不平凡的境界。

二、養成閱讀的習慣

法蘭西斯培根曾說:「閱讀讓人有內涵,討論令人敏捷,寫作使人精準」。真正成功的人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充滿自信,不在乎自己擁有多少,需要什麼可以隨時學習,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只要你需要的永遠學得來。

閱讀是每個人的知識來源,它代表著你的涵養、知識與競爭力。

三、創業

如果你夠勇敢,那麼你可以選擇創業,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創業,如果你無法忍受長期的壓力與失敗的挫折,那麼創業可能就不適合你。

閱讀:精實創業: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

如果你想創業,就必須弄髒自己的手,別害怕做那些很苦的事,那都是創業的必經之路。

四、經營你的人脈存摺

幾乎沒有人可以在不需要其他人的幫忙下就獲得成功,善用你的人脈可以替你開創更多條路,而人脈關係是長期經營下的結果,需要從平時就開始培養。

努力經營你的人脈存摺,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將會用到它。

五、利用瑣碎的時間

成功的人總是能夠善用瑣碎的時間,而不是白白將它們浪費掉。瑣碎的時間即使看似不起眼,但累積久了還是很驚人,想想如果你每天可以比別人多善用一小時的時間,一年之後會產生多大的差距?

善用瑣碎的時間,這能夠讓你更快變得不平凡。

六、一萬小時的修煉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一書的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提出所謂的一萬小時金律,他認為每個專家都是在某個領域上持續耕耘至少一萬個小時才成為專家的。

「持續」往往是一萬小時修煉中最艱難的一件事,但它卻威力無窮。根據過往的經驗,當一個人做的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它便很容易持續下去,因為有熱情、自己喜歡,所以可以毫無理由的努力付出,可以完全不感到疲累、即使受到挫折也會讓自己堅持下去。

讓自己不平凡,每個人都可以,而這需要比一般人多更多的付出,但只要你願意一定能做到。

 

(photo credit : bof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