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邁向財務自由,試試這六件事

Feel free to use this image just link to www.rentvine.com

如果你正陷入金錢的泥淖,被現實生活壓的喘不過氣,你應該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想辦法替自己創造其它收入來源,這世界不乏的是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無論在任何時代,都有人讓自己從無到有、從一貧如洗到財務自由,他們可以,你也可以。

讓自己邁向財務自由,試試這六件事。

一、學習投資理財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沒有錢更要學習投資理財,抱持著「我不需要理財」的想法是阻礙自己邁向財務自由的絆腳石。

你不一定得投資股市這種高風險的投資工具,像共同基金這種風險較低的或許比較適合剛步入投資理財的初學者。

二、經營部落格或粉絲團

有許多人靠著經營部落格或粉絲團做出了一番成績,例如閱讀粉絲團或知名部落客小安。即使你不懂得網站開發技術,但網路上還是有很多免費的資源,這些都可以成為你的資產。

三、培養你的專業能力

你的專業能力是你最穩定的收入來源依靠,你的專業能力與你的收入成正比,擁有專業能力可以讓自己免於被淘汰的命運。

擁有無法被取代的專業能力是職場上的唯一生存之道。

閱讀:專業-你的唯一生存之道

四、兼職創業

即使你現在在上班,還是可以選擇兼職創業,替自己創造一些額外的價值,兼職創業的目的是為了降低風險,等到你額外經營的事業有起色了,再選擇跳下去全職創業。

五、開源重於節流

節流無法讓你更有錢,只能幫你省下點錢,但開源卻可以替你賺得更多的收入,與其將時間花在每天記帳上,不如將時間拿來替自己開創更多的收入來源。

六、買進大量資產

有錢人都知道只有「買進大量資產」才有可能真正讓自己財務自由,當你一有時間就必須不斷的替自己打造一個系統,一個可以二十四小時不斷讓錢自動流入的系統。

閱讀:讓錢自己流進來

「買進大量資產」是邁向財務自由的關鍵,能在未來不斷增值的資產才能夠替你帶來源源不絕的收入。

 

(photo credit : davedugda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