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成熟之後,應該要了解這六件事

12935634135_e3f198defa

當你還小時,如果你不懂事,沒有人會怪你,但是一切在你長大後,必須學著成熟、獨立自主,因為你已經長大成熟了,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小孩,甚至,你必須學習成為別人的榜樣,讓他們尊敬你,讓他們覺得能夠認識你真好。

在你成熟之後,應該要了解這六件事。

一、懂得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

不要人云亦云,而是要學習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懂得分辨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並且有自己的價值觀,而不是一味地相信別人的說法。

二、謹言慎行

在你長大成熟之後,必須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因為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可以亂說話的年紀了。你的一言一行別人都會看在眼裡,他們會因此分辨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值不值得交往。

謹慎自己說的話,別讓自己禍從口出了。

三、及時行孝

感謝你的父母,因為有他們才有今天的你,但是在你長大之後他們更老了,抽出一點時間陪陪他們是值得的,他們會是你永遠的避風港。

別想等到你覺得時間可以了再行孝,行孝這件事要及時。

四、想要什麼,得自己爭取

以前想要什麼只要開口,父母就有可能供應給你,但是現在你必須努力替自己爭取,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才有結果。

想想,如果你可以成為靠自己爭取所需的人,那會是多棒的一件事。

五、成為有智慧的人

最讓人尊敬的人往往是那些充滿智慧的人,學習成為這樣的人,無論是言行上、行為上,還是其他各方面。學習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有自己主見的人是很有魅力的。

閱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六、對自己人生負起責任

人生對我們沒有任何責任,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沒有人有義務應該幫你什麼,你應該學著自己堅強起來。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因為這是你的人生不是嗎?

生命中,你的每一個選擇都在決定你未來的人生,最重要的是,在你成熟之後,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都必須對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

 

(photo credit : osipovv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