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少了前進的動力時,試試這七件事

3938631939_747993a360_knowledger

每個人的動力與精力都是有週期性的,你很難整整好幾年都不斷工作而沒有休息,有時候我們會突然少了前進的動力,無論原因是太累或是生活中太多令我們感到沮喪的事情,成功的人與一般人的區別在於他們往往充滿了前進的動力,不會讓外在的事件影響了自己。

當你少了前進的動力時,試試這七件事。

一、問自己正在做自己熱愛的事嗎

往往只有自己熱愛的事情可以讓自己充滿源源不絕的動力,如果你正在做的事情不是你有興趣與熱愛的事,那麼你應該考慮調整自己,並問問自己,將時間浪費浪費在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值得嗎?

作家九把刀曾說:「找到生命中對你重要的東西, 然後用一輩子的熱情去維繫它」。

二、閱讀成功人士自傳

大部分的成功人士都是熬過來的,閱讀他們的自傳可以了解他們是如何成功以及如何克服困難與障礙,例如賈伯斯傳雪球都是很棒的成功人士自傳。

三、多跟積極的人在一起

積極的人跟積極的人在一起,消極的人跟消極的人在一起,這世界是物以類聚的!多跟積極的朋友在一起,他們正面且積極的能量會傳染給你。

四、適時犒賞自己

當我們做了很多事情卻得不到一點獎賞的時候,便容易感到累,適時地犒賞自己,可以讓自己重新充電,因為有犒賞,能夠讓自己更希望完成下一個任務與目標。

五、培養自己至少一種專業

專業-你的唯一生存之道》的作者大前研一指出未來的人才必須具備某個專業力,才能夠不被職場淘汰,讓自己具備某個專業是在職場上生存下去的唯一之路。

培養自己至少一種專業,而且最好是自己喜歡的產業領域。

六、替自己找一個競爭對手

人有時候都需要一個競爭對手,好的競爭對手可以督促自己前進,找一個你尊敬的前輩或同事,試著想辦法超越對方,將對方設定為自己要追逐的目標,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

七、找到你的人生目標

生命除了要有熱情、有理想,還要有目標,沒有目標的人生容易使人過得漫無目的,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曾說:「為自己設立目標,才能了解什麼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事」。

只有找到你的人生目標,你才會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人生最浪費不起的便是時間,把時間及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事情上,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每一天都充滿前進的動力。

 

(photo credit : pinksherb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