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的不是成功的方法,而是找出方法

27686857_3998b31911
我們需要的不是成功的方法,因為成功的方法已經擺在那裡了,我們需要的只是把它找出它來如此而已。

許多人抱怨沒有機會、沒有舞台,但機會是要靠自己創造的,當別人不給你機會的時候,你必須願意替自己創造機會。這世界上無論在哪個時代,都有白手起家的成功故事,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其中之一。

與其說我們需要的是成功的方法,不如說我們是在找成功的方法,因為成功的方法老早就在那裡了,成功的人發現了,所以成功了,失敗的人因為始終沒有找到方法,所以只能當一個平凡人。

我們需要的不是真理,因為真理已經在那,我們需要的也不是成功的方法,因為成功的方法早已存在,我們需要的只是不斷地嘗試並且努力找出可以讓我們成功的方法。

其實成功說穿了只有一個關鍵:找出成功的方法。

所有你受的苦難、挫折與經歷的失敗,其實只是在找出那個可以讓你成功的方法。

想想你想要改進人際關係、想要增加專業知識、想藉由閱讀增廣見聞、想到處聽演講聽聽那些成功人士分享的經驗談,其實上述所做的這些事,唯一的目的便是想透過這些行動找出可以讓你成功的方法。

如果失敗了?

如果很不幸地你經歷了一次重大的失敗,其實這跟你是誰沒有多大的關係,跟你出身背景也沒有多大的關係,當你失敗了其實只是代表你沒有在有限時間內找出能夠讓你成功的方法而已。

換句話說,任何人都有機會成功,但真正能夠找出成功的方法只有少數人。

你有沒有足夠的金錢不是很重要,成功這件事跟你背後有沒有一個富爸爸也沒有多大的關係,想找出成功的方法你必須有足夠的毅力與知識,並且願意不斷嘗試。

如果你還沒找到能夠讓你成功的方法,那麼不要停下來,持續地找,只有持續不斷地找才能讓你更接近成功的出口。

好書閱讀:失敗這回事

 

(photo via 44124466731@N01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