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你應該不要做的七件事

5269064740_73afb9c980

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如果你想改變自己的人生,你應該弄清楚自己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以下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你應該不要做的七件事。

一、不要感到後悔

過去的已經過去,更重要的是,你現在如何,以及你希望未來過得如何。所有你過去的經驗、錯誤和失敗都已經過去了,承認你的過去,並從中學習,然後往前邁進。

二、不要說你沒有時間

無論是要與朋友聚餐、看日落或日出、去度假,讀一本書,我們的時間都是如此珍貴。無論你想過怎麼樣的人生,時間都是自己安排的,只有想不想做,而沒有「沒時間」這回事,一件事如果是你真的想做的,就一定可以替自己找出時間來完成。

三、不要害怕未知

「恐懼」會阻止你任何想要改變的欲望,當你想要改變點什麼,它總是會在你心中搗亂,你必須學著處理這些不好的感受,成功的人即使是在害怕的情況下還是選擇勇敢前進,你也可以。

四、不要拖延

無論是學習另一種語言、追隨你的夢想、寫一本書、去歐洲旅遊,還是去健身房和減肥。弄清楚什麼東西對你來說很重要,是什麼讓你快樂,然後就勇敢去做吧!

拖延不會讓你更好,反而會讓你達不成你想做的事,告訴自己,勇敢讓自己心中想做的事成為真實吧。

閱讀:拖延心理學

五、不要比較

不要羨慕別人擁有的生活,如果你很想要,就努力去爭取。永遠有比你過得更好的人,但你是獨一無二的你,你也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與其花時間羨慕別人擁有的美好,不如把握每一分你可以用來努力的時間。

六、不要與消極的人往來

不要把你寶貴的時間浪費在跟消極的人往來,因為那會削弱你的能量,讓你的生活受阻、讓你一事無成。能量是會傳染的,無論你選擇跟什麼樣的人往來,都會深深影響你的生活。

閱讀:吸引力法則

七、不要退縮

不管生命裡你遇到什麼困難,不要讓自己在人生中屈服,無論是挫折、失敗,還是其它讓你沮喪的事,你都應該明白這些不好的事總會過去。

人生中沒有過不去的困難,難過、痛苦的時候要像充滿韌性的雜草一樣,勇敢、堅強,不被打敗!

 

(photo via macrj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