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這回事:策略十分重要

2978925095_7f0d234774

假如某個人的成就比你高,是否就代表對方比你厲害?這個答案是不一定的。

這世界上多的是聰明絕頂的人在某個創業家創辦的公司裡上班,他們甚至比創辦該公司的老闆聰明多了。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成就比你高的人,肯定比你多知道某些事情,可能是經營某項事業的專業知識、可能是讓某件事成功的竅門,因為他掌握了該項專業知識,所以才取得成就。

這裡所透漏的訊息是:他們可以學習的東西,你也可以學習。

換句話說,成功是可以學習的,在能力與視野的養成這篇文章中提到,窮人的兒子贏過富人的兒子的關鍵便在於不斷提昇自己的能力,或是選擇創業。

假如你學到某個成功方程式,那麼你也可以成功。

人類的潛能是深不可測的,所有現今你看似平常的事情,在十年前都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同時,所有我們所了解有關大腦方面的知識,也幾乎是最近數十年來才發現的。

既然成功是可以學習的,就代表成功一定有方法,多多閱讀專家的書或許是一條向成功者學習的好方式。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的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在書中提出所謂的一萬小金律,他認為每個專家都是在某個領域上持續耕耘至少一萬個小時才成為專家的。

如果你肯用心在某個領域持續鑽研一萬個小時,那麼你也很有機會取的成功。

既然成功可以學習,為什麼成功的人還是這麼少?

關鍵就在於堅持這件事太過困難。

有多少人能夠持續堅持超過一萬個小時?有多少人願意犧牲玩樂的時光繼續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又有多少人願意忍受晚上休息時間不休息仍然持續努力?李嘉誠曾說:「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這句話剛好替這個問題下了最好的註解。

 

(photo via leapology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