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生活變得艱難時,想想這六件事

13329482484_a672d0713d

每一次的失敗都是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在你過得最艱困的時刻,往往容易忽略了幾個顯而易見的事實,當你的生活變得艱難時,想想以下這六件事。

一、是什麼造成你的「痛苦」

過得快樂的關鍵之一便是知道你自己正在做什麼、以及為什麼這麼做,如果你不知道此時此刻你生活的意義,那麼生活就會處處充滿艱難。

當困難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雖然你無法控制一切,但你卻可以選擇要如何回應,找出是什麼原因造成了你的痛苦,才能有效改善這個問題。

二、事情總是變化得比你想像的還快

想想五年前的你與現在的你,自己變了多少,再想想大環境變了多少,已經全部改觀了不是嗎?五年前的你一定很難想像今天的世界會變成現在這樣,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事情總是變化得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快。

事實上,你活的每一分鐘都在改變,無論現在過得好或壞,它總是不斷改變。

三、問問自己有何計畫

你有計劃未來五年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嗎?還是從未計畫過?當你開始替自己設下目標,才有機會實現它,沒有目標的人生是一種虛度。

想像一下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常常在腦海中描繪那幅景象,這將有助於你為了實現它而更加努力。

四、試著承擔責任

試著承擔自己的所作所為,試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面對困難不要逃避,不要因為想獲得一時的解脫就選擇逃避來解決事情,一旦你選擇過得安逸,人生也就少了幾分可能性。

人生對我們沒有任何責任,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五、你的態度將決定事情的進展

每個人的態度總是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有人可以化危機為轉機,但也有人卻將事情弄得更糟糕。無論事情是好是壞,你總是可以讓事情變得更糟,但很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不能保有積極的態度,那麼事情便很難變得更好。

閱讀:態度決定一切2

別讓糟糕的情緒控制了你面對事情的態度。

六、有時候,就是得冒點險

有時候你可能會經歷一個時刻,你可能必需要冒一點險,人生本來就是有風險的,沒有風險的人生很難有令人讚嘆的成績。

試著走出去,讓美好的事情發生,即使是只往前邁出了一小步,也算是一種收獲。

如果一切都一帆風順,人生就會變得索然無味,即使當生活變得艱難,你必須願意相信自己,同時,別懷疑你擁有改變自己生活的能力。

 

(photo via birdy_photo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