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無路可退」!

99303072_2246d4c7ac
在這激烈競爭的環境中,你必須學會如何生存,學會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前進的本領。郭台銘說:「這已經不是一個每個人都有飯吃的時代了」。

商業週刊第1395期的專欄中,商週榮譽發行人金惟純指出:「人生有時需要放下,有時需要承擔。但若你放下的,是別人不捨的,你承擔的,是別人不敢的。你才算是真正不給自己留退路的人」。

何薇玲曾說:「一個人在退無可退的時候,最有勇氣」。有時候我們都必須學著斬斷自己的退路,因為人只有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才能將自己的潛能完全發揮出來。

金惟純指出:「其實很多有成就的人,都是選擇了比較大的挑戰、讓自己沒有退路,最後才累積出成果的」。

其實這個結果是顯而易見的,當我們給自己留下了退路,便很難全力以赴。

我們常常都忘了,自己並沒有全力以赴,因為人總會給自己多留幾條退路,在知道自己有退路的情況下,便很難全力以赴。

有時候我們都需要一股斬斷自己退路的勇氣,人生中任何你想做的事,永遠沒有百分百準備好的時候,與其等待,不如早點行動。

試著讓自己「無路可退」,你將會發現自己多了不少勇氣、比以前更積極,更重要的是開始能夠做到以前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

 

(photo via stefg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