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件當你生氣時,不應該做的事!

5880890448_3438a6b667
許多聰明的人認為生氣是一個弱項,生氣的感覺可能會弄壞你的情緒,讓你做出沒有意義的,甚至是危險的決定。

科學證明了生氣的感覺會嚴重損害你的精神和身體健康,因為它會產生同樣的心理和生理效應的壓力,此外,生氣可能會摧毀你原本辛苦建立起來的人際關係,當你感到生氣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冷靜下來,你必須讓自己多點耐心,以避免在未來鑄成大錯,例如以下這六件事。

一、透過社群媒體散播你的憤怒情緒

不幸的是,許多人傾向於使用社交媒體發洩和散播憤怒的情緒,希望讓親朋好友知道自己發生、遭遇了什麼事。但你不應該散播你的憤怒在社交網絡上,告訴全世界你的感受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你應該盡量散播正向的能量給你的朋友,而不是糟糕的情緒。

二、做決定

當你要做出正確的決定,你需要權衡所有利弊,此外,它需要你冷靜思考。當你感到生氣時,往往不夠冷靜,負面的情緒往往讓我們失去平時應有的理智,便容易做出糟糕的決定。

情緒處理是每個人很重要的學習課題,保持好的情緒,有助於你處理生活中各種問題。

三、遷怒於人

你可能不會注意到,但是當你生氣,卻經常把壞情緒遷怒於人。如果你不想得罪你周圍的人,不妨可以試著深呼吸,這有助於減輕壓力,消除生氣的感受。

成功和聰明的人往往可以做好情緒管理,而不是做出破壞周遭人情緒的行為。(閱讀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四、與每個人談論

當你生氣時,你應該找你很信任的人聊聊天,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懂你,不信任你的人很容易誤解你,並開始議論你和你的生活。你應該花一些時間找值得信賴的朋友聊聊,他們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如何擺脫憤怒情緒、享受生活的寶貴意見。

五、讓壞習慣增加

憤怒有時後容易讓人失去理智,讓人突然想進行短暫的宣洩,甚至可能會降低原本應有的意志力,讓長久以來的努力功虧一簣。例如生氣如果讓你重新開始吸煙或飲酒,你只是讓生活中多了更多新的問題。

六、應酬

當你感到憤怒與生氣時,最好是遠離應酬活動,直到你恢復理性為止。只有當你學會應酬之前抑制這種糟糕的感受,才能對他人留下正面的印象。在社會上,人們都喜歡那些擁有坦誠的笑容、散發出正向能量的人。

生氣是一種糟糕的感受,甚至會破壞你美好的生活,你應該要具備足夠的智慧來處理自己的憤怒,找到自己內心的平靜。

(閱讀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photo via mikedorokhov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