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必須,讓自己歸零、從零開始。

14720893808_3134662bbf

有時候,我們都需要讓自己重新歸零,現今社會越來越複雜,往往容易讓人迷失方向。讓自己歸零,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問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有助於知道什麼是人生真正想要的。

如何讓自己歸零?

只要想想過去的自己曾經擁有的夢想是什麼?曾經堅持的理想是什麼?學生時代的初衷是什麼?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就能漸漸有答案。

問問自己,如果你可以回到五年前,你會想對她說什麼?

在專業上有時候得讓自己歸零:讓自己重新找回那個愛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自己。
在人生上有時候得讓自己歸零:讓自己重新找回自己原本的初衷,以及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在生活上有時候得讓自己歸零:讓自己重新找回快樂,快樂可以很簡單,別讓簡單的快樂丟失了。
在情感上有時候得讓自己歸零:讓自己重新找回幸福,兩人的感情需要用心經營,別讓忙碌的生活以及習慣澆熄了兩人的甜蜜。

雨果曾說:「生活,就是理解。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將來。生活,就是自己身上有一架天平,在那上面衡量善與惡。生活,就是有正義感、有真理、有理智,就是始終不渝、誠實不欺、表裡如一、心智純正,並且對權利與義務同等重視。生活,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自己所能做到的與自己所應該做到的。生活,就是理智。」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或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

徐重仁曾說:「人生要過得坦然、自在、快樂,必須從自己內心世界開始改變起」。(閱讀:流通教父徐重仁青春筆記

有時候你必須,讓自己歸零、從零開始。

 

(photo via demandaj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