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你適度舒緩壓力的八件事

4313511156_47b332f237

現今壓力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因為這個世界充滿了讓我們感到壓力的事情與因素。壓力有時候可能會導致你的精神和身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並可能導致各種紊亂和疾病。找到可以適度舒緩壓力是很重要的,同時你也應該避免讓壓力影響到自己,以下這八件事可以幫助你適度舒緩壓力。

一、生氣時,別輕易作出決定

當人們感到憤怒時,往往不夠理性,因此這此時此刻的任何決定通常會鑄成大錯,當你感到生氣與憤怒時,告訴自己先讓自己冷靜下來,重拾心情後再冷靜思考與採取行動。

二、停止不必要的擔心

許多人認為,很多事情需要讓他們處理與提心掉膽,但事實上,這種習慣常常會加劇你的日常壓力。當你常常對某件事感到擔心,這將很容易使你產生負面情緒。

試著用積極的想法取代消極的想法,並且應該認知到常常提心吊膽對身體與心靈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

三、對自己好一點

努力與執著的人總是試圖讓自己保持達到一個更高的標準,這種性格常常導致很多壓力,適度的放鬆是必要的,努力生活的同時也別忘了適當的休息,這對身心心靈來說都是好的。

四、練習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減輕壓力,消除痙攣和放鬆你那緊繃的身體。找一個舒適的地方,把你的雙手放在你的胸部和腹部,做個深呼吸的運動,這樣輕鬆的鍛煉是非常有效的,它會幫助你忘掉壓力和其它不好的情緒。

五、試著處理自己的情緒

你可以顯著改善你的生活,如果你了解自己情緒的來源。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因為它可能會導致你身心的影響,反之,要試著了解自己情緒與壓力的來源,了解自己為什麼生氣、憂鬱,或其它負面的情緒,並做出處理。

六、經常微笑

笑是一種讓自己產生正能量最不花錢的方式,讓自己擁有積極的人生觀和良好的情緒可以治愈一切。即使是短暫的,一個簡單的微笑也能產生微小的心理變化。

七、接受你無法改變的事

無法改變的事實,要學會接受,可以改變的事情,則努力做出改變。嘗試控制無法控制的事情是沒有意義的,反之,你應該勇敢地改變你所能改變的事情,同時,擁抱改變。

八、每天都感謝

每個人每天都生活中都有很多值得感謝的事情,試著感謝你的家人、朋友、幫助過你的人。培養感謝的習慣可以幫助你提高你的幸福感,同時也更容易獲得快樂。

你如何處理日常壓力?歡迎分享。

(閱讀:壓力下竟能表現更好!:為什麼有些人一路向上,有些人卻原地打轉?

 

(photo via liquen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