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往往一個「不服輸」的個性,就能讓結果不同。

7178478352_88f62c7218

「競爭」是個讓很多人感到害怕的事情,因為競爭通常會有個輸贏、有個高低,因此大多數人往往害怕競爭,害怕面對輸給其他人的事實。

但事實上是,如果害怕面對競爭,反而會更沒有競爭力,因為勇於競爭可以讓你面對壓力,讓人可以更快地自我成長,逃避競爭的結果便是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

所謂的「競爭」並不是代表一定要跟別人比較出個高低,而是面對外在的競爭對手,能有一股「不想輸」的心態,只要有這種心態,便能督促自己更加努力往前邁進。

「競爭」比的是一時,而能力的養成卻是一輩子,告訴自己別害怕競爭,因為競爭可以讓你更上一層樓,人一旦害怕競爭,也就讓自己設限了,成長便緩慢了。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百米賽跑,一時的輸贏不代表永遠的輸贏。

艾瑞德格司曾說:「比競爭對手學得更快的能力,可能是唯一可以持續擁有的競爭優勢」。

在這激烈競爭的商場環境中,你必須學會如何生存,學會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前進的本領。郭台銘曾說:「這已經不是一個每個人都有飯吃的時代了」。(閱讀:解碼郭台銘語錄

一個人只要有「不想輸」的心態,這股內心的想法可以驅使自己更努力往前邁進。

試想有兩個人,一個人總是「不服輸」,另外一個人則較為安逸,長久下來,會產生多大的差距?

個性往往造成習慣,習慣則造就行為,行為則決定結果,有時候往往一個「不服輸」的個性,就能讓結果不同,往往一個「不服輸」的個性就能讓自己產生不同的行為,進而影響結果。

有時候,往往一個「不服輸」的個性,就能讓結果不同。

(閱讀:為自己爭氣

 

(photo via opensourceway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