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在於了解多少,而在於掌握了多少!

3127338473_470f54d2e0

生活,不在於了解多少,而在於掌握了多少!

褚士瑩曾說:「工作最大的痛苦,不在於賺的錢多一點、少一點,最大的痛苦是來自於學不到東西,沒有累積,沒有成長,意識到自己為了金錢正在浪費生命,無法為自己的生命加分」。(閱讀: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它的長度,而在於它的深度與寬度,有時候盲目的追求目標,反而讓人忘了享受人生的旅程!

J‧K‧羅琳曾說:「人生與故事一樣:重點不在於它有多長,而在於它有多精彩」。

每個人身上都擁有無窮的潛力,而我們能夠發揮多少潛力,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不管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體驗過程中的樂趣,而不是追求結果如何,世事多變,事情不會總朝著我們想要的那樣發展,但如果能享受到過程中的甜美,結果就變得不重要了。

山口繪里子曾說:「你在『持續』上面花費多少歲月,淚水與汗水,那些因『持續』產生的東西,也會帶著與你的努力一樣程度的堅韌度,持續下去」。(閱讀: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生命就是不斷的累積,今天是昨天累積的成果,明天是今天的累積,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擁有哪些東西,而在於你知道真正有價值的是什麼!

人生的時間是自己安排的,生命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就能活得精采、活出生命。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的日子,都不會白過,一個人的價值來自於他幫助了多少人、讓多少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更好,只要能夠影響越多人,讓越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在生命上有個改善,你的這趟人生之旅就會變得很有價值。

巴克斯頓說:「人生如棋局,精於預測者必握勝機。」儘管你手中拿到的不是一付好牌,仍必須盡全力將這付牌打好,以求得最好的結果。永遠要相信,你可以創造的,比你現在擁有的還多!

生活,不在於了解多少,而在於掌握了多少!

 

(photo via ralphunde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