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了,你可能會難過、失望;但如果不試試看,那麼就一點機會也沒有。

10474664283_6d0b293da9

失敗了,你可能會難過、失望;但如果不試試看,那麼就一點機會也沒有。不要害怕嘗試失敗,失敗也不代表人生就此完蛋,但不嘗試就什麼機會都沒有。

貝佐斯曾說:「現在不試,80歲時會後悔沒去嘗試;現在試了,就算失敗,80歲時會引以為榮」。

即使嘗試過後失敗了,也比什麼都不嘗試要好得多,如果你不滿意現狀,那麼就試著改變它,人生如果沒有冒險,就沒有機會看到一些可能發生的美好事物,人生只有一次,但如果你可以讓人生過得不虛此行,那麼一次也很足夠了。

約翰伍登曾說:「失敗不會要了你的命,但拒絕改變也許會要了你的命」,如果失敗了,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得到,從失敗中所學到的東西、記取的教訓,就是得來不易的收穫。

一個人失敗了,並不代表真得失敗了,只有當你放棄了,那才叫真得失敗了,金凱瑞曾說:「就算做你不喜歡的事,都有可能失敗了,何不一開始就選擇你熱愛的事」。

人生沒有任何事是百分之百確定的,你必須勇敢地嘗試各種可能性,人生不要害怕失敗,即便是摔了一跤,還是能有所收穫。

人生中無論你想做什麼事,都一定會經歷某種程度的失敗,與其如此,不如告訴自己早點經歷失敗,當你越早經歷越多失敗,並且能從中汲取經驗,就代表你已離成功越來越近。

失敗了,你可能會難過、失望;但如果不試試看,那麼就一點機會也沒有。

(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photo via dvanzuijlekom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