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人生過得更好的七件事

8608027892_aabf20f6b7

很多人認為金錢帶來快樂,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事情,可以讓你感覺更好。你只需要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快樂,並對你生活中的每件事安排優先順序。

如果你想改變自己,讓自己過得更好,你應該積極的採取一些行動,有時候問題往往來自於生活中不容易意識到的事,例如以下這七件事。

一、不要讓禍從口出

社會上,多做事、少說話總是好的,有時候麻煩是來自於一些無心之過,例如一時的口舌之快,可能會替你造成一些麻煩。

注意自己生活中所說的話可能會造成的影響,有時候無心的話可能會造成一些不必要麻煩。

二、接受你的過去

你過去的經驗是你生命中的寶藏,它給你一個機會,讓你能夠更加接近自己的目標。一個成熟的人會接受他們的過去和尊重地對待它,因為那是你生命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如果你接受你過去的經驗,並學到教訓,你將有更多的機會來處理你當前遇到的問題。此外,你可以與你的朋友分享你的技能和經驗,或只是幫助那些將會在未來面臨類似情況的人,你過去可以增加你的自信,幫助你的生活達到幸福。

三、愛惜自己的身體

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可以幫助你保持健康和延緩老化,此外,你的精神狀態也是極其重要的一點,因為你的整個身體健康就靠它了,珍惜和愛你的身體,因為沒有它就沒有幸福美滿的人生。

四、關注重要的問題

人們總喜歡浪費時間對他人作出評斷和議論別人,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在那些無用的事情上,而是把你的精力拿來解決重要的問題。放棄一些壞習慣,你應該善用珍貴的時間,而不是去關注那些不必要的外部問題,當你開始重視你生活周遭重要的事情,你就可以更加享受自己的人生。

五、與積極的人交往

你的生活圈在你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你和你的好朋友通常會有共同的價值觀和目標,選擇與積極的人交往,可以讓你的人生更加積極。

六、實踐善良

善良是人最大的美德之一,尊重和珍惜那些內心充滿善良的人,當然,自己也要這麼做。你應該明白,有時候一個不小心都可能會傷害到別人,保持善良的態度,對社會是很重要的。

七、別讓未來的自己感到後悔

人生最重要的是別讓自己過一個後悔的人生,因為人生只有一次,無法倒帶,一旦你做出了什麼事情,最好是能夠值回票價,讓你不虛此行。

關注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事,並試著找出是什麼在你的生活中阻礙著你讓自己變得更好。

你有沒有試過改善自己的生活?歡迎分享。

(好書閱讀: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photo via olggaaa97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