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會做得好,是因為昨天做很多對的事情。

3450812208_5151b2c02f

潘健成曾說:「今天會做得好,是因為昨天做很多對的事情。把每天眼前的事情做好,自然地每一天都可以很成功」。(閱讀:為自己爭氣)

每一天都要做準備,每一天做的事都是在為將來做準備,當一個人做了充分準備,機會來臨時就是他的,如果他沒有做好準備,不管任何機會都不是他的。

每天都要努力把事情做好,即使是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也不能馬虎,為將來所做的最好準備,就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最好。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便少幾小時的麻煩,昨晚多努力一點,隔天便多一分的準備、多幾分已準備好的自信。

今天會做得好往往是過去努力的成果,任何事情都是累積的結果

人要學會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小事能做好才能做大事。愛迪生曾說:「大多數人未能發覺機會,因為機會總以工作服為外衣,讓人以為是苦差事」。

過去你的努力程度,決定了你現在的能力水平;今天你努力的程度,也將決定你明天的能力層級。成功的人永遠比失敗的人做得更多。

自信來自於對事情充分做好了準備,而充分的準備來自於昨天與過去的努力程度。

今天會做得好,是因為昨天做很多對的事情,未來會過得如何,取決於現在是否努力過好每一天。

 

(photo via stuartpilbrow,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