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某一天突然擁有,而是不斷累積而成。

14197462860_de91f3f292
成功不是某一天突然擁有,而是不斷累積而成。

人生是一種持續累積而成的結果,今天是昨天累積的成果,明天是今天的累積。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與決定所累積而成,每個看起來微不足道的行動,都在決定你未來的人生,人生是一個不斷持續累積的過程。

未來是否會成功,取決於你今天做了什麼,而不是未來可能可以達成什麼。

彭明輝曾說:「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生命」。(閱讀: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談困境與抉擇

無論是任何人,如果想取得某樣成就,就一定得養成『行動』的習慣,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如果你還年輕,別害怕失敗,失敗越多次累積越多的經驗,把失敗當成老師來看待是指引你成功的明燈。

潘健成曾說:「今天會做得好,是因為昨天做很多對的事情。把每天眼前的事情做好,自然地每一天都可以很成功」。(閱讀:為自己爭氣

不要滿足於現狀,而是要持續的精進,成功絕對不是某一天突然擁有,而是不斷累積而成。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