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無法更好的人生,只有不思努力的人。

4924887069_d3d21d8a42
沒有無法更好的人生,只有不思努力的人,洪蘭曾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即使不喜歡,只要好好走,也不會白費」。

任何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任何你所努力付出的日子,都不會白過。今天沒有賺錢,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成長,只要「努力」便是成長,只要努力,就能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

蕭伯納曾說:「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

雖然人生很多事情都無法確定,無法確定是否努力過後結果會如自己想像的那樣美好,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更好,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曾說:「努力終究會有回報 」。(閱讀: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無法得知,但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選擇屬於自己最好的一個未來。

人生如果沒有試著去冒險,就沒有機會看到一些可能發生的美好事物,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努力取得自己想要的人生,我們的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最後終會成真。

面對生活的艱難,你可以選擇哭泣,你可以選擇難過,但如果你不努力,沒有人可以幫你。

許多人在生活中面臨到被現實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埋怨起自己貧窮的生活,但卻總還是有些人,雖然生活貧困,卻能夠為了自己的未來,每天努力生活。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只有走向失敗一途,重要的是,在你努力過程中所付出的汗水以及所獲得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沈芯菱曾說:「真正的窮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能力去付出」。(閱讀:100萬的願望

生活中不要去計較比別人多一點的付出,沒有無法更好的人生,只有不思努力的人。

 

(photo via barkbud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