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改變的事情要學會接受,可以改變的事情要有勇氣改變。

2902267818_1134f6ce6e

無法改變的事情要學會接受,可以改變的事情要有勇氣改變。李開復曾說:「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閱讀: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從心選擇的人生

可以透過努力改變的事情不能等待,無法用努力改變的事情則選擇接受。

有時候,面對無法改變的環境,我們只能選擇改變自我,過去的習慣常常是阻礙個人成長的障礙,通常只要能換個角度去看問題,就可以改變你對事情的看法。

如果無法直接改變命運,那麼就改變態度,改變態度的同時也就間接改變了命運。馬雅.安哲羅曾說:「如果你不喜歡某些事物,就改變它,如果你無法改變,就改變你的態度」。

吉姆羅傑斯曾說:「無法因應改變的人,會被改變掃到一旁去。能夠辨識改變且順勢因應的人,則將受益得利」。

有時候,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才有機會創造人生的改變,這世界總是無時無刻地在改變,因此不要害怕改變,而要習以為常!

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彼得聖吉 曾說:「人抗拒的不是改變,而是被改變」。

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無法得知,但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人不要害怕改變,而要勇於接受改變。

 

(photo via a-barth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