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將來所做的最好準備,就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最好。

8425544104_289d773a5e

威廉奧斯勒曾說:「若想為明天做足最好的準備,就把今天的工作做到極好」。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你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

每一天都要做準備,每一天做的事都是在為將來做準備,當一個人做了充分準備,機會來臨時就是他的,如果他沒有做好準備,不管任何機會都不是他的。

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

每天給自己一個目標、一個希望與強大的信心,努力活在今天,是最好的感恩方式。潘健成曾說:「今天會做得好,是因為昨天做很多對的事情,把每天眼前的事情做好,自然地每一天都可以很成功」。

溫世仁曾說:「每個人都會在生命舞台扮演不同的角色,盡力把這個角色做好,就是最精采的演出」。

「把握當下」是個人成功與否的最好寫照。每天都要努力把事情做好,即使是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也不能馬虎,美好的未來只屬於每天都努力做好準備的人。

只要認真把生活中每一件事情做好,就是對自己負責,為將來所做的最好準備,就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最好。

(閱讀:當下的力量: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

 

(photo via francisco_osorio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