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犯錯的時候,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8542042981_4889b5376d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曾經遭遇過的失敗與所犯的錯誤,都不會白費。

當失敗與挫折發生在你身上時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經歷這些後代表你又要成長了。當你選擇相信那些發生在你身上不好的事物都是有意義的事時,有天你會發現,你會在某些時候感謝那些曾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每一次失敗都是通往成功的階梯,當你遇到挫折時別氣餒,那是老天給你的考驗,同時也是成長的代價!

失敗不代表你沒有能力,擁有失敗經驗反而可以證明你是個願意嘗試、願意承擔風險的人。

蕭伯納曾說:「成功不在於從不犯錯,而是在於同樣的錯誤絕不犯第二次」。出社會永遠不要害怕經歷失敗,有一天當你回頭看,你將會發現人生成長最快的階段,往往都是吃最多苦的時候。

你會失敗、你會跌倒、你會犯錯、你會受挫,而在你經歷過這一切之後代表你又更加堅強了。赫曼梅爾維爾曾說:「一個人若從不曾在某處失敗受挫,便無法成為偉大的人」。

對於每個人來說,苦難和挫折都是必不可少的經歷,沒有這些經歷,你就不會有所成就,人生也不會變得豐富和完美。

你曾試過好好的體會你的失敗,享受過你的挫折嗎?在通往成功之前的所有失敗經驗,都是你的人生財富,從失敗中往往可以學到最多,成功不是你最好的導師,失敗才是。

當你經歷過失敗與挫折後,代表你又將一次又一次的成長,任何人都會在人生旅途中碰到挫折和失敗,沒有人可以避免這件事的發生。

一個能從自己失敗的經驗裡獲得體悟的人,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柳井正曾說:「每個人都討厭失敗,如果你把它蓋上蓋子埋葬,你只會重複同一種失敗」。

挫折是一份財富、經歷是一份擁有,面對失敗時,你要意志堅定,能夠經得起失敗挫折,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犯錯的時候,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photo via olggaaa97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