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錢自己流進來

3638000219_28df219e36_knowledger

M型社會的兩端,你要往哪邊走?向窮走?或向富走?有錢人是可以教出來的!腦袋會決定你的口袋,只要換一個有錢人的腦袋,錢,是會自己流進來的!(摘自:讓錢自己流進來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在他所出的M型社會一書中提到,他認為中產階級將逐漸消失,並且往富有與貧窮兩篇移動,長期下來將造成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的情況。

M型社會的來臨,已不再是理論!

讓錢自己流進來一書中提到,收入分兩種:

一、暫時收入
95%以上的人賺的是暫時收入(思考:目前的工作裡,當工作的行為一旦停止,收入是不是會停止,如果「是」的話,就是在賺暫時性收入)
二、持續收入
持續收入是一種每個月會讓錢自己流進來的收入,它不會隨著我們是否工作而停止進帳。

因此,我們是窮人還是富人,取決於我們把心力放在追求暫時收入還是持續收入。

你有持續收入嗎?

一個人的身價怎麼判斷?當一個人擁有每個月1.5萬至2萬左右的持續性收入,這個人的身價大約是一千萬,因為每個月1.5萬至2萬左右的收入,約是你將 1000萬存在銀行每個月所得到的利息。

富人專注於創造自己的身價,窮人卻專注在自己的工作收入;思維不同,結果就不同。

如何判斷自己向窮走,還是向富走?簡單的問自己三個問題。(出自:讓錢自己流進來

一、是老闆決定你的命運,還是你決定自己的命運?
二、你是單打獨鬥,僅靠自己的生命賺錢,或是擁有一個系統幫你賺錢?
三、你已經決定活到老、做到老了,還是有累積持續收入的計畫?

以上三個問題,如果答案都是前者,那向貧走的跡象就很明顯了。為了避免持續向貧窮的一端走,必須有計畫的實現我們的目標,往M型社會的另外一端走。

讓錢自己流進來一書提出了許多顛覆一般人思考的致富思維,例如建構持續性收入的系統、六個致富關鍵等等。作者並提出:「貧窮,是教出來的!賺錢是一種遊戲,這個巨大的遊戲,如果我們不清楚遊戲規則,根本贏不了!」

誠如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中提到的思考藍圖,你的思維會影響你的行為,行為則造就了最後的結果,是否擁有正確的致富思維也將深深影響著最後是否能走向M型社會中富有的一端。

 

(photo via 21804434@N02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