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

3232679972_ed1b564987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有人一心想投身社會企業,因此創辦了一個網站叫社企流,有人想將生命貢獻在社會公益上,因此年紀輕輕就已經投身社會企業超過十年,那麼你的呢?

無論你如何看待你自己的人生,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你的夢想絕對不應該只有一個人。

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不是夢想、讓自己賺夠足夠的財富不是夢想、想有一個愛自己、陪自己、條件又好的伴侶不是夢想、在人人稱羨的大公司上班不是夢想、想擁有一份年收入超過兩百萬的工作也不是夢想,因為夢想不應該只包含你一個人,而是包含其他人在內的事情才能夠稱為夢想。

想創辦一間學校是夢想、讓鄉下偏遠的孩子能夠有更好的教育品質與生活品質是夢想、想改善開發中國家的生活水準是夢想,夢想應該是包含其他人在內的才能稱為夢想,而不是僅僅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在裡面。(閱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如果你已經找到了你的夢想與理想,恭喜你!如果你還沒找到,那麼別停下來,持續地尋找屬於你人生的意義。

問問自己,你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