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件事做到極致,你才有機會接近成功

3171766459_65cace193f_z

這世界有很多分配都屬於金字塔結構狀,財富分配是如此、所得分配也是如此,甚至連人才能力對比競爭對手的分配也是如此。

當你的工作取代性很高的時候,你會感到身邊充滿競爭對手,每個人都可以取代你,但是當你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時,你將發現你已經沒什麼競爭對手,因為此時此刻的你,已經處於金字塔的中上端。

有時候我們都需要集中火力,分散火力的結果便是無法把一件事做到完美、做到極致。

當你把一件事做到極致時,代表在這件事上你知道很多其他人不知道的關鍵與細節、代表這件事幾乎沒有人可以取代你、代表在這件事上你已經是專業的水準。

把一件事做到極致並不是不可能,有時候你甚至可以用自己的方式。

閱讀粉絲團的版主一個人將粉絲團經營到人數超過七十萬人,如果你也想經營這樣的東西,問問自己是否願意付出時間在這上面?如果你是喜歡穿搭並想分享給其他人的愛美人士,是否願意像小安這樣用心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在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之前,便是一條長長努力付出的低谷,問問自己願意如此努力付出嗎?(閱讀:低谷

試著把某件事做到極致,只有把一件事做到極致,你才有機會接近成功。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