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自己,你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3970385472_956cb2a0b4_knowledger
你怎樣看待自己,你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你認為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別人也會用相同的眼光來看待你。當你認為自己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你所表現出來的會讓他人感同身受,最後別人也會因為你散發出來的能量而不敢小覷你。

每個人都有缺點,只是缺點會不會真的成為你的阻礙?就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自己的缺點。

蔣勳曾說:「你問我對「35而立」的詮釋是什麼?我覺得是回來做自己。35歲以後還不知道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會很辛苦,你的榜樣永遠是別人」。

這世界就像是一面鏡子,你怎麼看它,它就怎麼看你,博恩崔西曾說:「不要擔心別人怎樣想你,他們可能根本沒有想到你」。

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賈伯斯曾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閱讀:賈伯斯傳

一個對自己有強烈自信的人,最終也會使別人相信這一點,相反地,如果你對自己很沒自信,也會導致別人持有對你同樣的看法。

要念書,人生這麼長,隨時可以念,重點是,你要先知道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拿破崙希爾曾說:「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就別要求別人會相信你」。

你怎樣看待自己,你就會成為怎樣的人,你決定用什麼樣的態度看待你的人生,就會有不一樣的體悟。

 

(photo via liquen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