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需要多一點的「正面能量」。

10579021143_f61946e7aa_knowledger

如果你的朋友說他想要環島、或休息三個月去旅行超過十個國家,或是他說他想要辭職去創業,你會跟他說什麼?

你會跟他說「這樣好嗎?」、「放棄現在的工作會不會回來就找不到工作了?」或是你會選擇支持他還是給予對方很多悲觀的想法?

這世界需要多一點的「正面能量」,想像一下如果你跟你的朋友說「加油!我支持你」,或是你跟他說「別異想天開了!還是乖乖過安穩的生活」,你的朋友聽到這兩句話感受會有多大的不同?

一句話的力量有時候可以很大,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前進的方向,所以古時候有句諺語說:「東西可以亂吃,但是話不能亂說。」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應該怎麼過活的權利,通常我們只能站在旁觀者的角色,給予多一點的祝福、少一點的悲觀想法,多多理解他人心中是怎麼想的,充滿「正面能量」的想法可以讓這個世界更好。(閱讀:全心擁抱你:讓人生好得不像話的靈修小品

你給人的感覺是充滿能量還是身心俱疲?

你知道嗎,當你的同事看到你全身充滿能量的在工作與看到你身心疲累、充滿壓力的在忙碌著,那感受是非常不同的,當你可以讓人感受到你工作充滿熱情、積極,那份「正向能量」也能夠感染他人,因為能量是會傳染的。(閱讀:引爆潛能)

當你看到同事沮喪的時候,也別忘了走過去,拍拍他肩膀並豎起大拇指地跟他說:「加油!我相信你可以!」,你的同事往往會因為你的一句話,瞬間感受到你內心的溫暖,並且馬上再度充滿能量。

這世界需要多一點的「正面能量」,不管是一句話也好、一個小行動也好、一段溫暖的簡訊也好,將你的「正向能量」多多散播出去,這個世界便會更好!

 

(photo via purplesherbet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