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

13359834595_be183fcdcc_knowledger
蘭迪鮑許曾說:「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人生就像是一場牌局,不管手中的牌好與壞,只要牌局尚未結束,每個人都還有機會;但若因手中的牌不好就半途放棄,可肯定的是,你註定永遠都是個輸家。(閱讀:最後的演講)

上天不會虧待任何一個人,它給了我們每個人無窮的機會去發揮自己的潛能與天賦,只要能夠充分發揮自己手上的牌,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人生永遠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只要我們能不斷地提升、努力完善自我,且擁有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決心,讓自己朝著既定目標不懈地前進,那麼不管手中拿到的牌是好是壞,不管身處的環境有多麼惡劣,最後都能使自己的人生顯現閃亮的光芒,活出最出色的人生。

即使你手中拿到的不是一付好牌,仍必須盡全力將這付牌打好,以求得最好的結果。

每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上天發給我們的牌,但我們卻可以決定要如何打這副牌,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只要你願意改變,並且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切最後終會成真。

安東尼羅賓曾說:「不是我們所處的環境,而是我們所作的決定,就注定了我們的命運」。

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

(閱讀:最後的演講)

 

(photo via helter-skelter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