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說話,多做事

4579520419_5897bf9f8f_knowledger

工作上,少說一點話,多做一點事,可以讓自己更務實的工作,少說一點話並不會讓人丟了面子。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說:『我要命,不要面子』,面子本身一點都不重要,如果贏了裡子輸了面子又何妨,怕得是不敢勇於承認失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最後變成輸了面子又輸了裡子。

出社會告訴自己,少說話,多做事。

華特迪士尼曾說:「讓事情開始的方法是停止說話,動手去做。」永遠要做得比說得還要多,別成為一個空口說大話的人。社會上大部份值得敬佩的成功人士都是做得比說得還要多的人,因為他們知道多說無益,多做才能創造價值、創造改變。

「少說話,多做事」是職場上應該有的行事準則,凡事都可以選擇多做一點,讓事情發展的結果自己證明對與錯。

想一想自己,說跟做哪個比較多?

(好書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photo via 29853404@N03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