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每個選擇,都在創造屬於我們的人生。

3470399603_409dbd42af_knowledger
我們的每個選擇,都在創造屬於我們的人生。

賈伯斯曾說:「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你知道嗎?人生苦短,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閱讀:賈伯斯傳

有時候你覺得你有很多選擇,但其實你沒什麼選擇;有時候你覺得你沒什麼選擇,但其實你有很多選擇,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

生命的過程,其實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我們的每個選擇,造就了我們的人生。

知名作家南仁淑曾說:「20幾歲時才是人生選擇的最佳時期,而到了30歲,事業、婚姻、生活態度等,這一切都已經定型了,不再那麼容易改變了。也就是說,到了30歲再來改變就已經為時已晚了」。(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有時候,一個小小的選擇看似平常,卻可能改變你的命運。

在人生的每一個關鍵時刻,審慎地運用智慧,做最正確的判斷,選擇正確方向,同時別忘了及時檢視選擇的角度,適時調整。放掉無謂的固執,冷靜地用開放的心胸做正確抉擇,每次正確無誤的抉擇,將會指引你走向通往成功的坦途。

雖然我們無法預測每件事情最後的結果,但我們總可以選擇事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李安曾說:「人生命運的轉折往往是關鍵時刻的抉擇」。

自己的人生要走向何方,應該由自己決定,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

我們所做的每一個選擇不是只有短暫的存在價值,而是將影響自己未來人生方向的永續選擇,我們的每個選擇,都在創造屬於我們的人生。

 

(photo via 29071316@N06 , CC Licence)